11208634502356.jpg

前提概要

已經生完要滿一年,才開始來回憶錄,當媽後實在是太忙了......

一開始發現懷孕,都在禾馨新生產檢

一直到22週高層次做完,就回到自家附近醫院繼續產檢

本來想就這樣一路在醫院產檢到生了

殊不知,產檢到28週時,被說胎位不正一直到34週都還是如此

一想到要開刀,就想回禾馨剖腹(我有保險),所以35週就回去吳醫師的懷抱

結果回禾馨產檢時,竟然胎位又正了(肚子這小子是.......)

跟老公討論好幾天後,就決定還是在禾馨新生生產了

 

我是預約催生

預約 1/16 21:30先入住新生病房,去報到的時候

只剩下 LDR樂得兒病房,媽媽心中預算已破表

還跟老公稍微解釋一下,你現在是搖滾區病房了

老公在旁邊安慰,沒關係啦,都要生小孩了

約晚上11點多,護理師進來塞塞劑(自費催生藥),有說這個藥效沒那麼快

再來12點多,麻醉師跟護理師就進來問,要不要先埋無痛針頭,

想想禾馨生產率這麼高,麻醉師要來埋針頭,還是趕快答應他

埋完針頭後半夜有睡,一直到凌晨5-6點,開始有一咪咪不對勁的感覺了

早餐就是吃每個孕婦生產都要吃的~麥當勞

一直到早上7點多就開始有稍微真正痛的感覺了,護理師內診說有半指

半指~~還很遙遠的數字

護理師就有問,你要打無痛了嗎

我那時後想,先忍忍看,應該不用這麼早打,護理師看我思考樣

直接說,來這邊生,就是可以打無痛分娩,我就偷笑了一笑,也是

但我還是說先不用,硬是又忍耐半小時之後叫老公去跟護理師說我要打無痛

之後8點多,護理師說我這樣進度比較慢,又上了催生藥PUPM針劑

然後就開始度日如年的等待慢慢開指

禾馨的無痛分娩,真的是你要打,知會護理師,就可以打

知會後,護理人員不用多久就會出現在你房裡

到下午1點後,我都快1個小時就要求打一次,都覺得自己會不會打太多

但護理師是說,如果真的時間太近就打,他們會評估

下午5點多,破水+全開,但我完全不知道自己破水

我每次無痛一打完,沒感覺後,我就睡覺,睡到下一次痛醒

之後護理師就開始請我練習用力(兒子頭圍較大一直卡在骨盆上,下不來)

練習了幾次也是精疲力盡

晚上7點多,還是一直沒進度,胎頭也沒下降,也練習用力好幾次了

那時候真的有點崩潰,生個孩子好難喔~~

都已經入住快24小時了,還生不出來,身心真的很疲憊

下半身已經麻掉,沒辦法自己尿尿,也吃不下什麼食物....

最後還痛哭跟老公說,生不出來怎麼辦,會不會剖腹

還好老公這時候很會安慰人,一直說不會,一定可以生出來什麼的

就這樣哭哭啼啼又一直放空到快晚上9點了,打無痛的輪迴時間點又到了

可能真的太累了,打完直接睡熟了快2個小時

睡起來都快晚上11點了,護理師也在換班了

內診後,護理師跟吳醫師報告後,解釋我待產已經要24小時了

等下準備來生了,因為胎頭都還沒到理想位置

等下有需要可能會用吸的

在樂得兒病房的好處就是都不用在移動,護理師動一下就把床變生產台了

因為整個動作開始加速(護理師動作超簡潔快速)

房間開始推機器進來,布置生產環境

老公還緊張到說,要生了喔,我好緊張喔

媽媽心中

從真正開始用力到生出來,大概只花了不到20分鐘

所以還是有吸出來+壓肚子2次(壓第二次已經快受不了,來第三次我可能會大叫)

這個頭圍大的兒子終於生出來了~~

11209958511524.jpg

在禾馨生產的經驗,真的會讓人下一胎還會想繼續在禾馨生

之前產檢的醫院,已經有聽聞無痛不一定打的打

但在這邊,一定打的到,可以放很大的心啊~~

 

這篇實在太長了,生產費用就寫在下一篇了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un555kimo90 的頭像
    fun555kimo90

    Little Star 育兒路

    fun555kimo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